冷坑磕粮人,感谢各位老师接济天下。图不开放其他平台转载,谢谢。

【 双花主全员多CP】师范大学的逗逼日常46

46


时值期末,按照惯例每个班都要把这学期的几幅作品在教室内摆放展示。然后逃课次数太多的叶修同学迫不得已最后一天留下来补作业。 


隔壁班张佳乐跑了过来,在叶修身边贱兮兮得笑。叶修没理他,一本正经地画自己的画。 


半个小时后他受不了了,丢下笔转向张佳乐:“你在这儿干嘛?!作业做完了?教室打扫了?这么空?!”


 “嘿嘿,你终于跟我说话了。我们那边全都搞定了,谁像你啊逃课那么多当然来不及。我现在无聊嘛就想找个人聊聊天。”


 叶修心里吐槽你干嘛不去找黄少天。


 “怎么?平时被哥嘲讽得还不过瘾眼看着要放假了特地跑来温习的?” 


“叶修你这嘴怎么就那么欠呢!我就是不想一个人呆着,一个人寂寞!而且寝室里也没人……孙哲平那混蛋和小楼出去谈生意了……妈蛋你乐哥陪你补作业还不好?!信不信我打你啊你怕不怕!!”


 “好好好,怕怕怕,那你说吧我没空跟你聊就听你讲。”叶修想了想自己一个人无非也是听听歌,有个人在边上确实热闹些就妥协了,答应后拿起笔接着自己的工作。 


他是没想到张佳乐那么能讲,从3点钟一直讲到6点他画完回去为止…… 


“哎我跟你说啊我们班那官二代啊真的是开挂得不行!”


 “哦,就那谁来着……李二狗,对,那个五大三粗还戴着个大金项链的胖子是吧?” 


“没错就是他,你知道他高考是怎么进来的么!他爸通过关系,把数学卷子的答案都告诉他了,高考数学默答案得了个148分简直卧槽好吗!!”张佳乐说得义愤填膺,叶修听着都替他激动。并且表示和张佳乐一样鄙视这种行为。 


“听说你们班以前还有过女生喜欢她来着?” 


“是啊简直是瞎了眼!那时候咱们班小胖妞暗恋他,结果怎么着你知道吗!这李二狗真是渣到极限,上公共课走进教室路过小胖身边时大声说着'谁会喜欢胖子'这种话,这不是故意的吗!听萧妹子说小胖回去哭了好久!”


 “停停停,张佳乐你们班有胖妹子?我怎么不知道?” 


“现在是咱们美院系花之一,打那以后发奋减肥又会化妆,成功逆袭。追她的男生连起来绕地球两圈呢!活该气死李二狗!”


 “呵。” 


叶修只发出了一个字的回应,但是张佳乐第一次感到他说的这个字听得舒坦。




 “还有啊还有!李二狗是本地人,刚进来的时候他和另外几个外地同学一个寝室,一直嫌弃他们,说他们没素质还不洗澡臭什么的。


说的自己很文明一样,嘴巴放那么不干净。


 有次和人家女生站在人来人往的教学楼前面吵架!要不要脸!人家女生是看不下去他那种三天一换女友的行为伤害到和他谈过恋爱的闺蜜才说他几句,结果他竟然说什么在S大我能让你混不下去。


 晚上还跑来我们寝室喝酒说疯话说要弄死她什么的,他拽着我还想灌我酒最后被大孙抽了俩耳光扔出去了,艾玛我们家大孙就是厉害。” 说着张佳乐不禁摆出一副自豪脸,叶修选择性无视了。




 “说起来那时候我们去写生,条件已经不能用艰苦来形容了,在偏远的大西北农村土墙边画画,风一吹满脸满嘴的黄沙。


边上是当地人的地,他们挑着一桶一桶的粪从你身边走过,你是不知道那味儿!还有屎星子溅出来直接打在画上真是有苦无处说!


 住的是农民的破屋,8个人一间打地铺,水龙头一共两个,两个班40个人轮流用。洗澡什么的根本没机会,我们班有姑娘实在受不了了去镇子上开了个房间只为洗个澡,回来就被老师骂哭,说她们奢侈。”


 “ 哥去写生的时候住的至少是标间,有一天住到了豪华套房。”叶修不咸不淡地说。


 “滚滚滚叶不修!不要刺激我!我们老师抠的程度不是尔等可以理解的!他们夫妻俩都是大学教授,休息天还出去帮人家上课,月收入几万块钱还天天咸菜泡饭!衣服一年四季都不换这种事你能懂吗!!买个材料做武器就花掉几十万的叶土豪!!” 


张佳乐激动地拍着叶修平放在桌上的画板,画板上堆放着的颜料欢快地弹跳着。 


“好好好我不懂,来喝口水,乐乐冷静。”叶修不得不放下画笔给张佳乐顺毛,顺便他思考着是不是该给另一个土豪打个电话。



 张佳乐拎起水杯大灌一口,稍稍平复了情绪后继续诉说他悲惨的写生之旅。 


“老叶我跟你说那个地方简直穷的不是人过的日子!我们被迫跟着天天吃青菜土豆!没有肉!!


 你说我们再怎么样文艺也是个汉子,就那么点东西怎么够饱!后来有天我真的忍不住了,带着小远走了一个小时到镇上一人买了一只烤鸡。


 当时真想跪下唱征服! 


更可怕的是,回去的路上有一群野狗跟着我们,跟了一路。


我把鸡屁股和骨头扔给它们之后你知道发生了什么!!那狗都哭了啊!哭了啊!!为了一个鸡屁股啊!狗的眼睛里都是泪水啊!这辈子没吃过肉啊!!何等的卧槽啊!!


 这之后我们每天都去买烤鸡,连李二狗都跟我们一起去了。


那群狗每天看到我们都像看到亲爹一样,你说这地方是多穷!!走的时候全村的狗都出来送,眼里满满的不舍我也是心酸!”



 叶修真心实意地给张佳乐点了个蜡烛。



庆幸自己班级的导师好歹正常,除了一路上都被“不明人物”跟踪,各处到达的目的地都会看到的奇怪身影,晚上莫名其妙会爬进自己被子对自己毛手毛脚的人影……之外…… 


苏沐秋你到底想干嘛! 


+++++++++++++++++++++++++++++++++


孙哲平拎着两杯阿姨奶茶进来的时候张佳乐还在滔滔不绝,他直接拿吸管戳进奶茶杯塞到张佳乐手里,随后连人带包直接拖走。 


“孙哲平你干嘛!” 


“去吃饭,六点了。” 





还在画室的叶修一边感叹终于清静了,一边想着等下去吃什么就看到孙哲平带着张佳乐又回来了。 


“咋?” 


“老叶,忘了说,苏沐秋让我带个话,他在校门口等你。” 孙哲平说完后两人转身离开,留下叶修一人在原地。 





“今天什么日子啊大孙你竟然要带我下馆子?!生意大赚一笔了?”跟在孙哲平身边的张佳乐往手上哈着热气问。 


“圣诞节。”


孙哲平淡淡地说,拉过张佳乐冰冷的手揣进自己的口袋,用略大一点但却温暖的手掌握住。


 “卧槽你你你!!大庭广众……!”张佳乐的脸瞬间涨成蕃茄,想要把手挣脱出来,但却敌不过那温暖。


他已经完全没听进孙哲平说了什么,也没心思去思考圣诞节三个字有什么意义。


 “放心,天那么黑了没人会看的。”孙哲平嘴角浮现出一丝笑意,口袋里的手牢牢抓住另一只。



 校门外明灭的光线照进来,拉出两道长长的影子,似乎已是融在了一起。 





“啧啧,真是秀恩爱的日子呢。”校门口的阴影处,苏沐秋远远地看着一对一对从眼前走过,不由得感叹。 


“那要给你个机会秀恩爱么?” 


“当然。”


 转身,直接将来人收入怀中,一条柔软的围巾覆上。 



“阿修,圣诞快乐。” 



“嗯,圣诞快乐。” 



+++++++++ +++++++++



“圣诞节你跟我过那沐橙怎么办?”


 “她说和楚云秀看剧呢,还敲诈了我5斤瓜子……” 


“……”

+++++++++ 


说到被孙哲平谈了一半就撒手不管的生意……




“楼少,价格让步可以,但是有条件。”


 “你说说看?”


 “跟我去吃个饭呗,正好孙少不在。” 


“钟少,你们公司早晚被你败了。” 


“那到时候我就入赘你家了。”


 “滚!”



tbc



评论(5)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