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坑磕粮人,感谢各位老师接济天下。图不开放其他平台转载,谢谢。

【双花主 全员多CP】师范大学的逗逼日常32-33

好几天没更于是这次两章放量比较大_(:з」∠)_

一堆CP上线_(:з」∠)_


32


王杰希家的高英杰和乔一帆最近忙着做阶段作业,老师说拍一个短片交上来,内容不限,考察分镜剪辑渲染等方面的成绩。


两个少年有点发愁,写剧本找人员演出这些事他们都不太擅长,怎么办呢……


回到寝室看到两个人对着电脑发愣的邱非提出了建议:这一层楼混合了各大专业的学长要好好利用起来。

 

邱非你怎么那么棒!

 

 

乔一帆和高英杰战战兢兢地站在212门口不敢敲门,犹豫好久举起手差点撞上拉开门准备去上厕所的张佳乐。


“诶你们不是大眼家的学弟嘛,在我们寝室门口干啥?”


“前……前辈好,我们是来找方锐前辈的。”


“哦哦那你们进来进来,”张佳乐侧身让两人进去后对着里面喊“方锐有人找。”


在熟悉台词的方锐抬起头,用眼神询问两个学弟有什么事。

 

“前辈你好,我是多媒体制作专业的乔一帆。我们这次有一个阶段作业需要拍摄一个短片,我和英杰都很不擅长演戏这方面的事,所以想找专业的……不知道学长有没有空,可以来帮我们出演一下吗?”

 

“好啊没问题,就当是给我自己多点训练机会一箭双雕。话说要不要再帮你们找点人?”方锐说着丢下手上的台本,站起身来往外走。

 

“谢谢!那就麻烦前辈了!”没想到方锐那么快就答应了请求,乔一帆和高英杰喜出望外,快步跟上。

 

话说你们让方锐去组织班子这短片还能不能好了……

 

方锐找到了喻文州和江波涛,你找心脏的干什么哦。

 

“哎哎,小乔英杰,你们这短片有没有演出人数的限制啊?”和喻文州江波涛围坐在一起开着脑洞的方锐问站在身边的两人。


“嗯……没有吧。”


“那太好了,那我去把群唯恐天……不是,我是说助人为乐的家伙全叫来!人多热闹嘛嘿嘿嘿!”方锐说着,在学弟们看不见的地方勾起了嘴角。

 

 

整个二层能召集的都来了,连张新杰都来了。


哎哟哟这不是心脏4+1么,全到齐了啊。你们写得出什么正常的剧本吗?


最终写剧本的重任交给了中文系的江波涛同学,另外四位辅助出主意。馊主意都是叶修出的,问题是那些主意却得到一大片的赞同。不愧是教科书般的心脏大神,脑洞就是接地气。

 

片名叫《行动在星期天的校园》


看着名字比较一头雾水其实片子的内容就是帮(zu)助(nao)那些追对象的人谈恋爱,主角是自称孤家寡人的叶修。

 

由于出演人员都是在本栋楼里找来的,所以没有妹子。

 

没有妹子你拍个毛的烧情侣?咦好像哪里不太对。

 

站在讨论圈外围的李轩回寝室去了,一分钟后他带着一个纸箱子回来了。

各种颜色的假毛,各种发型。

 

很好谁来扮女生这种事当然还是抽签最公平。

 

你妹的!对张佳乐一点都不公平!!

 

张佳乐没有参与抽签,反正和孙哲平搭档抽不抽签都是他……乐乐你终于放弃挣扎了?


话说自愿戴假发当女生的就另当别论啦。

 



33


“哎哎社长这顿饭我请客啦你要吃什么麻辣豆腐清蒸鸡腿红烧鸡腿红烧大排番茄炒蛋秋刀鱼青菜酱鸭炸鸡白菜豆腐干绿豆芽黄豆芽宫保鸡丁黑椒牛肉山药木耳冬瓜肉片……”


时值中午,带着一头金黄色假发的黄少天蹦蹦跳跳拉着喻文州堵在食堂点菜窗口前。


“不用了少天,我刷自己的卡就好。”喻文州微笑着按下黄少天拿着卡伸出去的手。


“不行不行今天我一定要请你吃饭社长快说吧要吃什么吃什么吃什么。”


就在此时,在他们身后不远处,一个身影缓缓走近,同时BGM响起。


“just you know why~”

 

叶修双手插在口袋里,嘴里叼着一支没点燃的烟,走到黄少天身边迅速夺过他挥舞的校园卡,咔擦一声折成两半抛向空中,转身离开。整套动作一气呵成,所有围观者包括当事人都愣在原地。黄少天终于不说话了,不愧是叶修。

 

后来喻文州用自己的卡,买了两人份的午饭。

 

 

现场观众依稀记得早餐时好像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

 

 韩文清在排队,帮张新杰买蒸饺,张新杰表示不用麻烦他自己买就好。两人互相谦让的一段时间里,叶修伴随着BGM出现了。

 

“just you know why~”

 

叶修不要脸地插队插在韩文清前面,掏出了两张百元大钞,随后捧走了高高的一摞蒸饺潇洒离开……

 

食堂窗口上贴着的拒收现金几个大字特别入镜,特别嘲讽。

 

没了可以打包的蒸饺,韩文清和张新杰去隔壁面对面坐下喝粥了……

 

 


“阿策求你了给我个机会呗。”


“李轩如果你立刻闭上嘴给我跑楼梯滚上20楼,并且比我坐电梯早到的话我就饶你一条狗命。”吴羽策把玩着垂到胸前的黑色长发,站在一楼的电梯前对着李轩说。


“行!!阿策你就等着我在门口迎接你的大驾光临了!”说完李轩飞一样窜上了楼梯。

 

电梯门打开,吴羽策走了进去。一个带着墨镜的人出来之前,把电梯1到20层每一层的按钮都按了一遍……

 

等到门合上之后,熟悉的BGM响起,叶修摘下墨镜微微一笑。哥只能帮你们到这儿了。李轩你欠我大人情了。

 

 


“老林我都跟你表白了你却都没说过喜欢我。”图书馆一角,方锐对着身边带着眼镜披着棕色长发的人说着,语气里还有点埋怨。


“我……”

 

“just you know why~”

 

“卧槽叶修你出现得太早了吧!!”


“你俩太闪了哥得赶紧烧。”


“你怎么不去烧张佳乐他们?!”


“刚刚去过了……”


“然后呢?”


“啊……看到他俩在河边谈情说爱花前月下的就飞起一脚想把张佳乐踹下去……恩……我差点被老孙扔下去……”


“哈哈哈哈活该啊叶不羞!!”


“哎哎,说谁呢说谁呢,信不信我把你的林敬言拐走当压寨夫人啊?”


“你要把林敬言拐回去当压寨夫人?胆儿挺肥的哈?”一把冷飕飕的声音从叶修身后传来。


……


叶修拔腿欲遁,被苏沐秋眼疾手快地逮住,向林方二人挥了挥手,把人给提溜走了。

 

这……导演兼男主被拐跑了,片子还怎么拍?


负责摄像的刘小别无奈地看向副导演肖时钦,肖时钦叹了口气,让刘小别把刚刚苏沐秋那段留着,再给个叶修被扛着离开的远景,收工了收工了。

 

 

剩下的事就交给乔一帆和高英杰吧,希望少年们能挺住。

 

 

———————————————————————————————

33章的有几个梗改编自交通大学【好像】拍的一个短篇《学长只能帮你到这儿了》b站有,很好笑,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

评论(2)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