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坑磕粮人,感谢各位老师接济天下。图不开放其他平台转载,谢谢。

【 双花主全员多CP】师范大学的逗逼日常49-50(正文完)

49

随着张佳乐第53次叹息后第54次拿起手机的动作,方锐终于看不下去冲上去一把拍掉了他手中古董级别的诺基亚。

“张佳乐你有完没完!”

“我……”

“你!没错就是你!现在马上给我滚去睡觉,都大半夜的了就别折腾了,你把手机盯出个洞也不会有短信的!明天还要早起毕业典礼呢!再不睡休怪我打晕你!”方锐一边说着,一边撸起了袖子,顺便给斜对面的老林甩了个眼色。

林敬言会意,马上进入双簧模式,不动声色抽走张佳乐的手机,同时作势安抚快要狂暴的方锐。


“佳乐,不用担心,他会来的。所以今天就先睡吧,手机没收了,乖。”


几乎是连哄带骗把张佳乐赶去睡觉后,林敬言无奈的和方锐交换了眼色。

老孙你再不回来咱们寝室就要翻天了!两人同时在心里咆哮。





孙哲平自从回了B市之后,就突然断了联系。不上游戏不上QQ,短信不回,就连打电话也是,手机一开始无人接听,到后来干脆就关机了。

虽然在张佳乐担心得快疯了的时候,楼冠宁向他们传达了“平安,勿念”这一消息,但这更进一步加深了他的疑惑。

为什么非要搞的跟做卧底似的,不能发个短信直接说吗?!

结果在准备从楼冠宁那儿挖信息时,他也不见了。

就这么一直失联了几周,本想着毕业证书总要来拿的,结果直到毕业典礼前一天,孙哲平也没回来。




“……我在此宣誓,牢记师大校训,为母校增光添彩……”心不在焉地跟着台上的人念着誓词,张佳乐的思绪飘回了过去那段时光。

作为室友的初见,军训时候的帮助,生活的点滴照顾;一起打游戏,一起疯,组团去网吧通宵;逃课,代点,占座,每一项几乎都有孙哲平的身影。

什么时候开始一直形影不离,什么时候开始习惯依赖于你。

这四年过的飞快,似乎在回忆里到处都有你。

所以混蛋大孙,你到底在哪里……




最终毕业典礼结束张佳乐也没能等到孙哲平。即使他无数次望向会场的大门,看到的依然只有穿着学士服,行色匆匆的其他学院同学的身影。









50



第二天收拾行李要搬离宿舍,很多人都来和自己道别。

看着他们眼泪汪汪的脸,张佳乐差点没忍住要哭。


真的,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


过了今天,大家各奔东西,下一次的相聚或许是三年,五年,十年。而每次又能凑齐多少人呢,被时光冲散的朋友最终一个个失去了联系。


方锐和林敬言已经先一步将行李搬走,孙哲平的行李也不知谁帮他带走了。而现在,这个寝室最后一位主人即将离去。

望着空荡荡的寝室,张佳乐有种说不出的感受。空气中细小的灰尘在阳光下闪烁发光,它们见证了他们曾经在这里的欢笑,打闹,记载着他们的青春,而它们也将留在这里迎接新的少年。

张佳乐轻轻关上门,把所有的不舍关在门内,转身,拖着行李箱离开。

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他打开看见一条陌生的号码发来的短信,虽然没有署名,内容也只有短短两个字,但是张佳乐笑了,释然地微笑。

看来我唯一放不下的,还是你。

所以,希望不要让我等太久。

孙哲平。



end


——————————————————————————————

既然打上了end那我不得不废话两句。


文章至少应该还有1个番外,很多人的出路都还没交代,恩这个会补上的。


关于大孙失联的问题,那种大企业背后的狗血故事我就不说了各位自行想象。

而为什么我会执着于突然失联这一点,是因为大四的时候班里的 一个妹子悄无声息地退学出国了,然后就杳无音讯。所以在我看来,即使是信息时代,换一个手机号,换一个QQ号,可能这辈子就再也没有联系。


相信po主,是个好人,一定会让大孙回来的。



好了废话先说这点,历时一年半我也终于是填完了一个不算很长的坑,不得不说这个坑是挖到现在第一个填完的(你好意思吗)。


最后,谨以此文纪念一下我的大学生活和再也不会有的学生时代。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