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坑磕粮人,感谢各位老师接济天下。图不开放其他平台转载,谢谢。

【 双花主全员多CP】师范大学的逗逼日常番外 终

时隔几个月我已经不记得了。。当时说好还有个番外的,总之是补上了。PO主说过自己是好人把失踪三年的混蛋找回来了。

 

番外好长……抵3章正文的量啊喂!

 

番外终



1.

啊……好累……



望着桌上高高一叠学生成长记录手册,瞬间感受到胃部传来的抽痛。



为什么还没放假!无比怨念地抄起手机,点开朋友圈。稍微,偷个懒算了,反正也不差这几分钟。





不大的办公室里,只有他一个人疲惫的趴在办公桌上。





“叮铃铃!”电话铃声突兀地响起,吓了他一跳。赶紧放下手机,跑去接电话。



“喂,一年级语文组。……恩,是我。好的等会儿就去,谢谢,麻烦了。”



挂了电话,回到座位上,想着快递反正不会跑等会儿去拿也不要紧,于是继续刚才没刷完的朋友圈。



在刷到一张照片的时候他的手停住了。



原来,时间过得那么快啊,今天是张新杰研究生毕业典礼了呢……



当年说好了在张新杰毕业的时候,大家再聚来着,不知道他们是不是还记得。







【今晚6点,S大门口集合】



一条短信很适时地传了进来,带着一点点惊讶,点开一看,是韩文清发来的。



老韩真是一如既往,一点都不给人反驳的余地呢。还好是周五,不然打死我也不去。摇了摇头,短短的发尾轻轻扫过肩膀。他轻笑着起身,离开办公室,下课铃响了,该进教室放学了。



+++++++++++++++++++++++++++++++++++++++++++++++++++





放学,一片混乱。有学生来批订正的、背书的,有家长询问情况的,有在教室里打闹不好好做值日生的,总之是鸡飞狗跳。



嘛……反正每天都是这样,也习惯了。



人真是一种适应能力极强的生物,一句习惯了,就能把完全改变了的生活过得井井有条。





和传达室的大叔打过招呼后,他带着来不及拆封的快递,匆匆跳上了开往S大的公交车。是什么呢?小小的一个,只有掌心大小的快递,也没有寄件人的名字。不会是炸弹吧?!



被自己中二的想法吓了一跳,随即自嘲的笑笑把快递塞回包里,看来脑洞大的这一点还是没变呢。









2.

“阿策,你要不要试试我最近新设计的几件衣服啊?”



“中老年服装?”



“不是啦,你能不提那件事了吗!!都笑了我那么久了!”



“法国留学归来的著名服装设计师,为平均年龄25岁的女教师设计出上世纪80年代风格的衣服,你大学时候给我强行套上去的那些都喂狗了吗?”



“哎我只是去了2个月啦留学归来都是唬人的阿策你明明最清楚的!”



“中老年服饰是你无法反驳的。”



“是我师父的喜好……”



“行了你再怎么狡辩也没用…………哟,好久不见啊张佳乐,难得你这么早。”随着吴羽策的声音,面对着他的李轩也转过身来。



“哟,张佳乐,什么时候剪的头发?”



“很早就剪了,校长不让留。”



“咱们乐乐也长大了呢!”李轩笑着想伸手摸摸张佳乐的头,但被一旁的吴羽策用眼神制止。





“李轩你现在在做什么?毕业之后我们几乎都没什么联系了……”张佳乐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五点半,距离老韩交代的六点还有半小时。



“我啊,在做服装设计咯,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而已。”李轩随意的挥了挥手,表示这事儿不提也罢。“倒是阿策啊,现在在中学教音乐呢,他们学校的合唱队获得好几次大奖他功不可没呢!”



“也没什么啦……”吴羽策有些不好意思地偏过头去。



有种在夸耀自家老婆的感觉,张佳乐看着他们想道。





3.

六点差一分,张新杰和韩文清出现了,但是再没看见其他人。


“只有我们五个?”张佳乐疑惑的问道。


“应该不止,叶修和黄少天他们四点多就发消息告诉我到了啊?”张新杰皱了皱眉头,拿出手机翻起了记录。


“还有谁?”


“二层的这帮人基本上都来了啊,跑哪儿去了……”


一旁的韩文清默默拿起手机,给叶修打电话。



“喂?哦,老韩啊,在啊,都在呢。恩,难得的机会嘛,我们又没有AFK干嘛不打?这不是回忆青春岁月吗!怎么样你们来不来?”


“…………”



韩文清收了线,转身对另外几个人说:“他们在兴欣。”



“…………”


“忆往昔峥嵘岁月?”沉默了一会儿张佳乐首先开口。


“谁知道。走吧,杵在这儿也没意义了,叶修说人都在呢。”韩文清少见地叹了口气,率先向熟悉的小路上走去。











4.


“喻文州你还是那么阴啊,趁着哥打电话的时间叫那个话唠来偷袭要不要脸啊?!”


“说什么偷袭,这叫机会!我黄少天就是一个机会主义者,对付你老叶,当然是怎么不要脸怎么来咯!”黄少天隔着挡板和走廊那边叶修喊话。


自己都承认不要脸了啊,叶修翻了个白眼想。


坐在黄少天边上的喻文州只是笑而不语。



“叶神麻烦你专心一点,现在是团队战,你如果挂了对我们很不利啊。”叶修小组的江波涛出声提醒着。


“啧,这不是有小周在嘛,小周,上!给他们看看枪王风采依旧的场面!”叶修操作者君莫笑一个受身躲过黄少天刺过来的剑,顺便把刚才一直藏在身后树丛里,处于地方视觉盲点的的枪王让出来。


“靠!叶修你果然不要脸!”黄少天大声拍着键盘,夜雨声烦以最快的速度,三跳两跳着后退。


呵呵,机智如我。叶修刚要嘚瑟一下的时候,一个熔岩烧瓶从天而降丢在君莫笑面前。


“我说王大眼啊,你们微草不是和他们蓝雨不和的吗?这配合打的那么默契是想怎样?”


“自己抽的签跪着也要打完。”一个冷静的声音在叶修耳边响起。


…………


啊,这个声音好像不是王杰希,而是……


小周?!惜字如金的小周竟然在甩梗?!


叶修震惊得差点把嘴里的口香糖吞下去,这几年我们单纯可爱的小周怎么变成了刷b站,玩儿微博的段子手了!?


“小江,这就是你的不对了。”


“啊?”江波涛莫名其妙地就中枪了。然而这一分神,对面就跟打了鸡血一样瞄准他进攻。


“我斗神不出声你们当我不存在呢!!”一杆长矛横在无浪前方,一叶之秋的身影这时候看起来是那么地正经伟岸。


“我可是翘班出来的不好好打一场实在是对不起自己!!”孙翔带着一点自豪的口气说着。


你倒是好好去请个假啊!众人的内心是崩溃的。



5.

有多久没有见过这样的场景了呢。



兴欣网吧的一角,被自己熟悉的这群人所占据。熟悉的声音,熟悉的对话,熟悉的角色,熟悉的笑声。这里,似乎是属于我们这一批人共同的回忆呢。


张佳乐感到鼻子有些酸涩。


那么大个人了,怎么看到这种画面会有种流泪的冲动呢。


“哟,你们不准备吃饭了啊?”和张佳乐一同进门的韩文清扫视一圈后发出了声音。


“吃!这不是在等你们吗!迟到可不好哦,你说是吧新杰?”叶修摘下耳机,伸了个懒腰从座位上起身。


张新杰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但随即放松下来。


叶修,果然还是那个叶修。


没有下限,没有节操,但就是让人愿意跟着他。他是最懂得拿捏分寸的人,这一点,张新杰非常清楚。


“走吧,今晚上有土豪请客。”叶修带头向外走,在路过张佳乐的身边时,意味深长的拍拍他的肩,感受到他瞬间的僵硬。







6.



必胜客,又是必胜客。


这一次的人数不用数,也没必要刻意堆叠整齐自助水果。


因为走进门之后他们发现,今日包场。


楼冠宁笑的柔和,和所有人一一打招呼。


不愧是土豪!!


孙翔唐昊等人再也抑制不住冲动,操起盘子直冲自助区。

而张佳乐的眼神却略有暗淡,还是对土豪这两个字有条件反射般的反应呢。


一切如同那天的翻版,吃饭,或者说大闹天宫更合适。这群早已踏上工作岗位的成年人全都变回了在学校里无忧无虑的学生,互相争抢着鸡翅,瓜分着披萨,狂喝着饮料,嬉笑打闹。无论遇到过什么困难,不愉快,现在都统统抛在脑后了。





姗姗来迟的林敬言和方锐,根据短信来到好乐迪,比当年还要大的包厢,鬼哭狼嚎从里面传出来,两人对视一眼,冲进“战场”。



只有今天,让自己沉醉在少年时期的回忆中就好。









7.


张佳乐晃着脑袋背着包捂着隐隐作痛的胃走出包房,上一次他吃完饭就先撤退了,没有体验过这帮KTV狂魔是有多丧病。现在感受到了,然而他只想出去买点热饮缓解一下自己叫嚣的胃,然后回家睡觉。


虽然六月份有没有热饮很难讲。


他本以为自己是偷偷溜出来的没有人发现,实际上有个人发现了他的状况并且也跟随而出。


天气开始有些闷热,但是张佳乐只感觉自己正在一身一身地出冷汗。手里虽然握着热的罐装咖啡,却怎么也喝不下去。


似乎还记得空腹喝咖啡更伤胃,对现在的自己而言一定是雪上加霜,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会买咖啡。


KTV距离他家不远,想想这大半夜的药店早关门了,只能回家找胃药。



硬撑着走到楼下已经是极限,抵挡不住的虚脱感,迫使他无奈地在楼梯上坐下来缓解脑袋的晕眩,蜷缩身体希望减轻胃的疼痛。




“去啊,你现在怂了?”



光线昏暗的路边两个身影朝着同一个方向望去。


“当初怎么就那么不管不顾的走了?”

“…………”

沉默,黑暗中的人没有反驳,也没有说话。



过于安静的夜晚,听觉也变得更加敏锐。



在听到那边传来难以压抑的痛苦的喘息声后,他再也忍不住,快步跑过去。将手中的药塞进张佳乐嘴里,打开自己随身带着的保温杯,帮助他喝下去。



整个过程中张佳乐没有说话,没有反抗,任凭来人做完一切。就在他要起身之时,他伸出双手,用仅有的力气扯住他的衣角。


“大孙。”


轻不可闻的叹息后他转身,轻巧地打横抱起他,走到三楼,熟门熟路地从他包里找出钥匙,开门进屋。动作一气呵无比必连贯。


“对不起……”


“停,这不是玛丽苏小说。现在给你两个选择,”张佳乐扶着墙站稳,眼睛闪着光直视孙哲平。

“第一,在这儿站着我去洗澡睡觉了,第二,我去洗澡你自己去厨房找泡面吃了然后洗澡睡觉。”张佳乐淡淡的看了他一眼,竖起两个指头。


随后脚步略蹒跚地进房间里找衣服去了。


留下还没反应过来的孙哲平。







出来的时候他的脸色已经比之前好了很多,看来是药起效了,孙哲平想着,松了口气。反射性接住飞过来的睡衣。



“旧衣服,凑合穿。我先去洗澡了。”



“你……”



“放心,不会洗个澡都昏过去的,还有,”张佳乐和他擦身而过时牵起嘴角,似乎心情很不错的样子“谢谢你的胃药,也谢谢你记得回来,大孙,账我们明天再算。”







浴室的门关上,孙哲平却愣愣的站在原地。这三年,张佳乐好像是真的变了,怎么说呢……



有种不愧是我老婆,就是那么棒,的感觉。



孙哲平你这种喜欢作死的内心OS从遇到张佳乐开始就一直没变过啊。







8.



“阿修你那么担心张佳乐我很吃醋的。”安静的道路上两个身影并肩慢慢走着。



“好歹欺负了他那么多年,怎么说呢有种自家孩子的感觉,总归是放不下心。”久违的点起烟,心情也跟着舒畅了很多。“是不是像老妈子一样?”



“在学校里管小朋友,在这里要管大朋友,我们叶妈妈还真是操劳呢。”



“苏爸爸你是不是找打啊?”叶修笑眯眯地看着身边的人。(和善的微笑)



“不敢不敢,我怎么敢挑战叶神的体术啊,上次踹了我一脚自己腿抽经痛了一礼拜这种事儿……”



“你再说下去我要杀人灭口了啊!!”



“……实在是太可爱了。”





结果苏沐秋悄悄拉着红着脸的叶修的手,在无人的街道上一起往KTV走回去。



今夜注定无眠,那就,通宵吧!









9.



“孙哲平你说你送一个耳钉给我是想怎样?”



“还有一个在我这儿……不过你以为里面装着啥?”



——戒指啊,一般情况不都是这样吗?!张佳乐看着一脸无辜的孙哲平内心忍不住咆哮着。



“戒指的话,在这里。”



张佳乐看着孙哲平很随便地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个精致的小盒子甩到他面前,顺便还跟着一张产权证,整个人都凌乱了。



“你啥意思?”



“结婚证咱现在没法领,那就合法同居吧。”



我……



我张日天……服了……



从未见过如此不按常理出牌的人。



土豪的世界我不懂啊。



不懂啊喂!!!!



你把我酝酿了那么久准备好好感动一下的心情还给我!







然后张佳乐就这么莫名其妙地跟着孙哲平搬去了离学校不远的高级公寓……



震惊地都忘记问他这三年干嘛去了。



事情发展太出乎意料,咱们小张同志现在已经是死机状态了。





10.

“路上小心啊。”



“恩!张老师再见!”



“辛苦了张老师!”



送走了最后一个学生,张佳乐整理着东西准备回办公室,却突然看到教室窗外的校门口站着一个熟悉的人影。



在这滂沱大雨中,那个人撑着一把不起眼的长柄伞,静静地站着。





“下那么大雨你来干嘛?”



“接你。”



“这里走回去就10分钟而已……”



“一分钟都不想等。”





这人真是,若无其事就能说出这种话,直球实在是犯规啊!



张佳乐默默走在他的伞下,怎么也抑制不住上扬的嘴角。



“今天我学了一个新的菜回去你尝尝。”



“你没把厨房炸掉?”



“小看我了,再怎么说我孙哲平当年也是体院一霸。”



“肌肉发达才可怕好嘛?!新杰从来不让老韩进厨房……”



“那是他,我不一样!”



“好,好,我拭目以待。”



平淡的对话,普通的日常,但是比起三年来每天回去都空荡荡的房子,张佳乐觉得能有这个人在家等着自己,或是下班有时来接他,斗斗嘴,耍耍脾气,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幸福。





忘了说了,大孙,欢迎回来。



fin

评论(3)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