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坑磕粮人,感谢各位老师接济天下。图不开放其他平台转载,谢谢。

【黑篮绿赤】一不小心召唤出来的东西总是让人措手不及4

4

“赤司,起来吃早饭。”

 

“赤司,不要空腹喝咖啡,还有不准喝清咖。”

 

“赤司,不要熬夜,快点去睡觉。”

 

“赤司……”

 

赤司征十郎揉着疼痛的太阳穴,看着眼前丰盛的早餐和坐在对面一脸严肃的花椰菜……啊不是,是绿间真太郎,他的内心其实是崩溃的。

 

为什么这个自称阴阳师的家伙像个老妈子一样地在管(zhao)着(gu)他的生活起居,简直阴魂不散。

 

“我说,你是我召唤出来的。好歹也该算是我的式神吧?有你这样管着自己主人的吗?!”赤司放下手中加了奶的咖啡,一双异色的瞳直直的盯着对面的人。

 

“我有义务照顾好我的主人直到找回所有飞散的契约。”绿间推了推眼镜严肃地回答。

 

只是不想让我在帮他完成任务之前死掉吗?赤司心里突然就有点不是滋味。


“我出去走走。”他闷闷地站起身离开餐桌,披上外套拉开门。“砰”的一声,一串动作一气呵成,留下还未反应过来的绿间一个人在房间里思考自己说错了什么。

 

基于以上自己让自己郁闷的原因,赤司同学离家出走了。

 

带着一个手机和一个钱包,在街上漫无目的地晃悠。

 

行走的间歇,还会看见在电线杆下眺望远方的半透明的幽灵。其实自己从小就会能到他们,有的时候幽灵发现了他,却都恭敬地向他弯腰致意。赤司确实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和别的能看到这些东西的人不一样,难道一般不都是被妖怪追赶的吗?

 

他盯着电线杆下的幽灵发了一会儿呆,突然听见有人在叫他。在他还来不及转身时,由远及近的“小赤司”,以及巨大的重量已经压在了自己背上。

 

“给……给我下去!重死了!”赤司挣扎着想从那个怀抱里逃出来,却被对方抱住狂蹭。


“小赤司好想你啊啊啊啊啊~~~”


赤司腾出余光向后看去,看到的是如同太阳一般金灿灿的发丝在自己的肩头晃动。


“你……你是谁?”


“诶诶?小赤司不记得了吗?哦对了我都忘了你现在是叫征十郎了……那个,我叫黄濑!虽然很冒昧但是请带我回家!”


我为什么要带一个如此可疑的家伙回家!


“那能不能从我身上下来,我对于陌生人太过于亲昵的举动是在不太习惯,我怕我控制不住……“用剪刀捅死你。


最后半句愣是在看到那双可怜兮兮的眼睛时吞回了肚子里。

 


于是赤司无奈,拖着一只不肯放开自己的巨大的黄濑回到了2个小时之前离家出走的家。

 

来开门的绿间看到黄濑时很震惊,不过门外的黄濑也很震惊。

 

“噗!小绿间你的围裙哈哈哈哈好可爱哈哈哈哈像家庭主妇一样!“黄濑放开一直紧紧缠住的赤司,扑到绿间面前扯着他那橙色印着小兔子图案的围裙。

至于赤司则是早已习惯了绿间的围裙,若无其事地走进客厅。

 

“真太郎,给我解释一下这家伙是谁,看上去你们似乎认识?还有解释完就把他扔出去。”

 

“诶~~小赤司好无情啊~~”被绿间用锅铲敲了好几下脑袋的黄濑眼泪汪汪地看着赤司。


“赤司,我建议你还是留下他,虽然是个神烦的,但他是座敷童子。留下会给家里带来好运,而离开的话会倒霉。。”


“恩恩~而且我已经附身在小赤司身上了哟~”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他是我们丢失的契约妖怪之一。”


有这么急着送上门来不要自由的妖怪吗?!还有座敷童子是这么大只的吗?!


赤司感觉自己心很累,自从打开了那间密室之后自己的心就一直很累。而且爹妈上午发短信通知自己他们去周游世界了有事没事都别联系他们……简直是亲爹妈……

 

“行吧,那你留下也行,至于睡哪里我不管,绿间交给你了。”赤司摆摆手,表示自己不想管了,回到房间关上门。留下绿间和黄濑两个人在客厅大眼瞪小眼。

 


“黄濑,把你的契约给我。”绿间放下锅铲,端坐在黄濑对面的沙发上。

 

“恩,小绿间辛苦了。”黄濑从怀中掏出一张皱巴巴的纸片交到绿间手上,随后在他的手心里燃起一簇火苗将纸片烧尽。

 

“签吧,这一次或许也是最后一次了。”绿间将一张从赤司房间里拿出来的便签纸推到黄濑面前的茶几上。

 

对方点点头,拿起笔签下了黄濑凉太四个字。

 

 

tbc

评论(4)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