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坑磕粮人,感谢各位老师接济天下。图不开放其他平台转载,谢谢。

【 双花主全员多CP】师范大学的逗逼日常 番外5

番外5


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张佳乐大一的时候曾经胃出血的事。


反正对于孙哲平来说几十年之内一定是忘不掉的了。


对于那天,孙哲平每次想起都会觉得后怕,如果那时候自己去上课了而不是因为没有带书回寝室拿,后果可能不堪设想。


他回到寝室时看见的已经是倒在地上的张佳乐了,对于这样的开门杀只能用加粗的震惊二字来形容。


毕竟年轻人反应还是迅速,孙哲平完全无视校医院这个选择直接掏出手机拨了120。


在确认张佳乐没有不能移动身体的外伤之后,他小心翼翼地将人从冰凉的水泥地上抱起来一脚踹开快要合上的寝室门,飞快地下楼。


救护车来得很快,开进校园也引起不小的骚动,不少人从寝室阳台向下张望。只看见一个身影嗖的一下进去了然后车就开走了。


这病人怎么身手那么矫健?!


众人百思不得其解,于是开始互相打听询问。


至于最后传出“学校里藏着特工身份暴露紧急转移”这类题材,只得说,各位,你们脑洞真大。


话说回送去医院的张佳乐和跟上车的孙哲平,医生简单询问了孙哲平知不知道病人昏倒的原因,或者是最近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


孙哲平想了一会儿,准备摇头时,突然想起昨天晚上自己在睡得迷迷糊糊的情况下好像有和张佳乐说过话。


“大半夜的进出那么多次你干嘛呢………”


“拉肚子………”


当时他也没在意,一翻身又睡过去了,现在想想可能是有关系的。

他向医生反馈了这个情况之后医生点点头,告诉孙哲平有可能是胃出血。


后来到了医院检查结果也证实了医生的说法。


于是苦逼的张佳乐同学开始了天天靠输液过活的日子,另外第一天还因为出血比较严重给灌了一袋血浆下去。


那段时间张佳乐整整瘦了两圈,不能吃饭只能靠营养液和葡萄糖补充营养,即使下床也是浑身发软脚步虚浮。孙哲平一边把人拦腰抱起一边义正严辞的教育他以后要吸取教训好好吃饭,不然就拉到小黑屋打屁股。


张佳乐同学着实无奈,这都是自己作的,又怪的了谁呢。


于是他便很老实地呆在病房里,该输液输液,该检查检查。孙哲平规定每天只能玩儿一小会儿手机时间一到就没收,张佳乐也都乖乖上交。


这种和平持续到第五天叶修来探望他时被彻底打破。


叶修作为张佳乐的邻班好同学,代表着两个班的所有人来探病,顺便拎了一篮子水果来。然而这对饿了五天的张佳乐来说就是折磨。本来他已经麻木了,但是在叶修举起一个苹果放到他眼前晃悠的时候他的内心几乎崩溃。


幸好孙哲平及时赶到,否则他可能又要多住一个礼拜院了。


打发走了把苹果塞进自己嘴里的叶修,也不知道他到底是来干嘛的,孙哲平叹了口气,拿出刚刚去买的很薄的粥递给病床上像焉儿掉的青菜一样的张佳乐。


米粥那干净的香味引得吃货同学迫不及待抢了过去,伴随着孙哲平“慢点慢点没人跟你抢”的话语,那碗粥被一口气解决。


张佳乐被迫在医院呆了整整两周,在终于获得赦免的那天他简直要从窗口蹦出去,虽然在行动上只是从床上跳到地上。


但是基本上躺了2周还没吃什么东西的张佳乐其实一下地就已经后悔了,那么久不接地气这么一着地只觉得双腿发软要往下坐,幸好孙哲平及时接住,把他扶到床边做好,然后继续收拾东西。




回去的路上,操心的不行的孙先生对佳乐小朋友进行了长达半小时的教育,自知这次都是自己错的张佳乐非常乖巧地应下一条条要求。


“以后吃饭都跟着我。”


“哦。”



“不准再吃垃圾食品了除非经过我同意。”


“诶~?!”


“早饭我会帮你买的所以不准睡懒觉。”


“这……!”


“驳回异议。还有一日三餐要准时,万一我有课我也会找人监督你的。”


“大孙你是我妈吗!!”


张佳乐小朋友内心流着泪表示:我不该不跟我妈报告的!我错了!!我要亲妈!



————————————————————

下面说点闲话,不看也没关系。

本文进入完结倒计时,因为楼主的,张佳乐的,孙哲平的还有很多人的大学生活都结束了。

四年是一眨眼就过去,感觉养老的日子总是一天像半天过得飞快。

即将踏上工作的道路真正地离开了作为学生的角色。

周四毕业典礼,和很多同学这一分别可能也是再也没有机会相见。大家各奔天涯,也有大四就已经出国退学断了联系的。这份同学之间的感情其实还是很脆弱的,或许十年后二十年后,偶尔想起,大家再聚,此时的心境必然和当年在校园中那种纯真大相径庭。所以也希望所有的这篇文的读者能珍惜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光,有机会还是多多联系。断了想再续,他们可能就再也联系不到了。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