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坑磕粮人,感谢各位老师接济天下。图不开放其他平台转载,谢谢。

【黑篮绿赤】一不小心召唤出来的东西总是让人措手不及(番外1)

想到哪儿写到哪儿所以插个过去篇什么的_(:з」∠)_


文里一切都是我瞎掰的没有任何历史参考和事实依据这一点很重要,有好多看上去很有理其实都是胡扯出来的东西所以_(:з」∠)_


总之慎入吧。



一、


绿间ver



 

绿间真太郎已经不记得第一次遇见赤司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只知道在自己有记忆以来似乎就和他朝夕相处。不论是在私塾念书或是后来进入阴阳寮成为一名阴阳师,总有赤司在身边。


还记得闲暇时他们会坐下来切磋棋艺,只不过自己从没赢过罢了。

赤司着实厉害,各方面都能称之为天才,读书时每门课都是班上第一,而在阴阳寮则被人称作超越安倍晴明的存在。

所有人都认为那是天生的被神明所眷顾的能力,但是只有绿间知道他有多努力,为了不输给任何人他有多么勉强自己。

而即使是这样的赤司,在绿间看来也只不过是个有血有肉的普通人。会在赢了自己的时候露出不易察觉的笑容,会在吃完饭后主动洗碗,也会看着书不知不觉睡过去,留下一个被微光照着的毛茸茸的轮廓,让人忍不住想去抚平他眉心的皱褶。


从小到大的相伴,这么多年绿间早已习惯了赤司的存在,未曾想过他会有离开的一天。

 


事情来得很突然,赤司在24岁生日过后忽然病倒,查不出病因,休养也没有好转。更让绿间感到不安的是,在一场持续三天的高烧之后,赤司的眼睛似乎产生了变化,左边的瞳孔虽然缓慢,但确实是在褪去颜色。

赤司的态度也渐渐变的与以前不同,他开始抵触绿间,不让他靠近自己。但是过于虚弱的身体毫无说服力,而且他也没有能够阻止对方的力气,最终还是败在绿间的坚持下。

之后绿间查了许多书籍,依然没能找出让他恢复的方法。

 

阴阳寮一位早已隐退的老人在见过被绿间带来的赤司后,对绿间摇摇头,告诉他赤司的魂魄正在从身体里剥离,救不了。

 

而且老人告诉他,赤司命格很特殊,无法看到他的前世和之后的走向,就像凭空出现的一个孤魂一样,这样的魂,在生死簿上是找不到的。也就是说,一旦他的魂魄从身体中完全分离,不能进入轮回转世,就只能魂飞魄散。

 

整个夏天,绿间辞去了阴阳寮的工作,专注于寻找能救赤司的办法。然而越是尝试,他越接近绝望,虽然不断告诉自己会有办法的,可是事实就这样摆在面前,他知道,自己已经尽了人事。

 

 

 

时间迈入秋天,赤司的身体越来越虚弱,几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然而到了初冬的某一天,赤司竟然能够下床走动。绿间心中警铃大作,他知道大限终究是要到了。

 

那天赤司郑重地告诉他,就此别过,不要再记着他了。

 

“真太郎,即使你不愿意,也会被迫忘记我的,我的存在都会被抹去,不会有人记得的。”

 

“为什么?”绿间看着那双已经变得有些不同的眼睛,却无法从中看出对方的感情。

 

“这就是我的天数,从此世上再无赤司。”

 

“我不接受,虽然我一直说尽人事以待天命,但是这一次我不会等待天命的,无论如何我不会让你消失。”

 

“真太郎,与天抗衡是要付出代价的。”

 

“早就做好准备了。”

 

赤司叹了一口气,转过身去,眼中除了无奈还带着几分欣慰。他将一直躲在身后的浅蓝色小兔拉出来,交给绿间,随后自己回到房间。

 

绿间诧异地看着那只小小的兔子,对方水蓝色的大眼睛无辜地望着他。

 

“这是啥……”

 

“你好,我叫黑子哲也。”

 

“呜哇兔子说话了。”绿间头上蹦出几根黑线。

 

“绿间君既然你已经下定决心,那由我来为你引路吧,虽然要改变一个人的命格而不惊动天神是很困难的。”

 

“利用通向黄泉的禁术去与阎魔王交涉也是行不通的吗?”

 

可行,但是那个地方不是想去就去的,没有足够的灵气和引路的人就会永远迷失在这条路上。不过我和阎魔殿的辅佐官略有些交情,我可以带你去试试。”黑子跳到绿间的脚边,回头看了一眼赤司离去的方向。

 

 

 

 

那么,故事的后来呢?

 

后来,绿间亲手葬了赤司。

 

然后经过了漫长的等待和寻找,久到他已成为当时最有名的阴阳师,久到他可以自如穿梭于三界之时,他找到了他的转世。即使没有了前世的记忆,赤司依然是赤司。

 

 

 

 

 

小小的赤发孩子仰起头,眼里已经没有了天真,仿佛早已看透世间一般。

 

他抓住绿间的手轻轻地对他说,带我走。

 

绿间在碰触到孩子柔弱的肩膀时,对方不易察觉地颤抖了一下。绿间紧皱眉头,褪下他的上衣,看见的是满目青紫的淤青与伤痕。

 

在绿间无法克制自己的怒火之前,赤司淡淡地拉了拉他,“走吧,不值得。”

 

在那对贪婪的夫妻收下绿间的一笔钱之后,绿间带着赤司离开了那个毫无情感可言的家。

 

 

赤司开始跟着绿间一起生活,学习法术,至于后来遇到黄濑,遇到青峰,遇到紫原,那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tbc

————————————————————————————

po主虽然已经不念初中了但是还是想中二一把。。。没错就是这么年轻【滚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