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坑磕粮人,感谢各位老师接济天下。图不开放其他平台转载,谢谢。

【黑篮绿赤】一不小心召唤出来的东西总是让人措手不及5

5

赤司的职业是将棋棋士,并且在将棋界的地位非常高。不过很少有人知道,他其实还是一个阴阳师。

 

虽然这年头的人基本上已经不怎么相信妖怪的存在了,但是发生灵异事件的时候人往往会求助于这些看上去并不科学的职业,即使大多数能找到的都是招摇撞骗的冒牌货。

 

赤司最近很清闲,没有比赛也没有委托,天天在家里喝喝茶看看书上上网。茶余饭后的节目是观看黄濑的一百种作死方法。

 

“小绿间好痛啦别打头嘛都打笨了!QAQ”

 

“那你不要缠着我啊!”正在做晚饭的绿间头上爆出一根青筋。

 

“人家无聊嘛……”小黄同学非常无辜地说。

 

“去去去,让赤司带你出去溜一圈。”

 

“什么吗人家又不是狗。”

 

绿间腹诽道不是狗是只神烦的熊孩子,所以说座敷童子啊……

 

于是他拖着黄濑丢到赤司跟前。

 

赤司满脸黑线地想我怎么就这样无辜被卷入了呢。

 

然而看着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却早就出卖自己的黄濑期待的眼神,他只能无奈地换好衣服领着他出去。

 

 


一路上黄濑一点都不安分,兴奋得到处蹦跶。赤司很无语地想这家伙真的是座敷童子而不是狗神吗?!结果只听黄濑一声惊叫摔在地上。

 

赤司眯起眼睛看着那个方向,隐约能分辨出一个人影,而黄濑就是撞到了他。

 

至于地上的黄濑,则是揉着脑袋摇摇晃晃站起身,定睛一看,面前黑乎乎的什么都没有,只有昏暗的路灯照亮着一小片区域。

 

“小……小赤司!有鬼啊啊啊啊!!”黄濑扑过来钻到赤司身后哆哆嗦嗦地拽着他的衣服。

 

赤司安抚性的摸摸他的脑袋,顺便同情了一下那边郁闷着被撞的那位。

 

“黄濑,你找死吗?”一个幽幽的声音由远及近飘荡过来。

 

“咦这声音……好像是小青峰?”黄濑从赤司身后探出脑袋,困惑地望着前方依然黑漆漆的空气。

 

“黄濑,你该去治治眼睛了。”赤司把人从自己后面揪了出来。

 

“咦!小赤司我怕啊!”

 

“睁大眼睛看看清楚啊你不是妖怪吗为什么还会怕鬼!”

 

“可可可可是!”

 

“而且人家不是鬼是青鹭火,你看他背后在发光啊。”赤司直接把黄濑丢到那人面前,叫他仔细观察。

 

黄濑绕着他走了两圈还没说话就被一把抓住拎到眼前。

 

“黄——濑——凉——太——!”

 

“啊啊对不起嘛小青峰天太黑了所以看不到你啦!”

“只有你看不见我好嘛?!人家赤司明明看的一清二楚!蠢濑你是不是故意的!”

“什么嘛!自己长得黑还要怪我!小青峰你 如果笑着走路路人一定以为只有一副牙齿飘在半空!还有!说别人蠢的自己才是蠢呢白痴峰!”

 

赤司看着那两个人跟3岁小孩一样龇牙咧嘴地互相怄气,摇摇头从衣服口袋里拿出一张符纸,“啪”的一声贴在青峰背上。

 

“呜哇赤司你干什么啊拿掉拿掉啊啊啊,我好不容易才逃出来别让我再回去听绿间大师的唠叨了!他简直和老妈子一样烦!”

 

这句话倒是挺对的,赤司默默在心里表示赞同。

 

不过赞同归赞同,青峰还是要收的,毕竟青鹭火是能保佑平安五谷丰登的神,谁不愿意带回去呢?



tbc

评论(1)

热度(17)